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安枣山园区做实“三大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8-07-12

      自“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枣山园区紧紧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做到“规定动作要到位、创新动作求出彩”。 

      一是聚焦“政治任务”开展大学习采取党支部集中学、专题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原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积极参与市级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农业化信息、购置补贴政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专题培训。通过大学习,进一步树牢干部职工的“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二是聚焦“重大问题”开展大讨论。结合园区农业工作发展实际,开展“我为枣山园区发展建言计献策”大讨论活动,开展集中研讨和交流讨论。同时,深入开展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脱贫攻坚等专题研讨。引导干部职工解放思想,理清发展思路,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 

      三是聚焦“突破瓶颈”开展大调研。聚焦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事关园区农业发展的瓶颈性难题的落地落实。“走上去”请教农业专家,主动向市区主管部门汇报对接;“走出去”学习借鉴达州“农业园区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建设经验”;“走下去”深入村组、基地、农户推动落实。同时,将农业和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相结合,继续落实“五个一”和“三个一”驻村农技员帮扶、农技干部巡回服务和干部结对帮扶活动,确保帮扶工作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园区18名干部职工深入各乡镇(办事处)30个村农户家中、4家专合社、5家示范种养殖场,提出了发展现代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农产品加工、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对策建议;选派驻村农技员13人,成立4个由16名高级农技、畜牧、水产干部组成的农技巡回服务小组,对40多个非贫困村开展农技巡回服务20多次。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9615b99d27328c1d9a865d4fd20a1f8_副本.png 头图_副本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