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岳池县关于“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的总结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8-03-13

      为丰富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我县广泛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使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文明、和谐的新春佳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工作到位

      为了认真开展好2018年春节元宵期间“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营造热闹、喜庆、互助、奉献的节日氛围,县委宣传部制定了并下发了活动通知,对活动的宗旨、组织原则、活动内容、安全要求等方面提出了详实、周密的要求,做到了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责任到人,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积极宣传,保障工作有力

      岳池县电视台、县政府门户网站对“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以言论评论、公益广告等形式,安排了足够的人力和版面对各项活动及时进行采访报道,共播发编发稿件50余篇,营造了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节日氛围;积极组织全县上网场所认真开展了“网上拜大年”和“网上灯谜征集”活动,要求将活动开展页面设置为网站进入页面,积极引导了广大群众参与。同时,通过宣传动员工作,有力地保障了此次活动的推进,更进一步营造了和谐、平安、健康的精神文化氛围。

      三、精心组织,活动丰富多彩

      (一)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在春节元宵期间,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开展了节日文化、“送欢乐下基层”、全民健身等群众性文体活动。积极组织县内科技、文化、卫生等专业科技人员近两百人在乡镇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通过文艺表演、咨询、义诊、送医送药等方式,为当地群众继送上了一场视听享受,并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赠送药品等5000余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环保等意识。1-2月,在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和农家院坝内组织开展了,文艺表演、写春联等活动,为基层的老百姓送去了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县级机关单位、省市驻岳单位和各乡镇组织开展“2018年迎新春职工运动会”,乒乓球协会、门球协会、排球协会、老年体育协会等各体育协会组织开展了如社区乒乓球、象棋竞技等群众性体育竞赛活动,既丰富了职工和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同时也为职工之间、邻里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营造了浓郁的新春喜庆氛围。大年初一组织县内文艺表演队伍在陆游广场开展了“岳池县2018年迎新春广场文艺表演”,活动当天吸引了全县几万群众在广场观看演出,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了我们岳池近年来的新变化,本场文艺表演在年初一给老百姓送上了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群众反响十分热烈。

      (二)精心组织送温暖活动。一是做好“道德模范”慰问工作。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认真开展了向道德模范慰问活动,代表县委、县政府重点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李小容,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二是做好了元旦春节集中慰问工作,对城乡低保对象、农村散居五保户、受灾户、优抚对象和县级领导联系的贫困户慰问活动

      (三)深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一是认真开展农民工方便出行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春运期间购票难等实际问题,团县委组织成立了服务队,在汽车站设立志愿服务点,为长时间排队买票、候车的群众提供热水、板凳和应急药品等,并积极开展帮助运送行李、热心照顾老人、宣传安全出行知识等活动。二是广泛开展平安通行志愿服务活动。县公安局等单位组织志愿者队伍,在县城各个交通路口维护秩序,并设立休息站,为自驾车出行返乡的群众供应茶水、指引路径等服务。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头图_副本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