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安区浓洄街道:多形式多载体促市民文明素质提升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8-02-05

      新年伊始,广安市广安区浓洄街道始终把市民素质文明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采取“宣传教育、树立典型、组织活动、完善制度”等形式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质,使城市文明建设蔚然成风。

      宣传教育,提升素养。通过制作宣传栏、书写悬挂宣传标语、举办街头设点、散发宣传“明白纸”和组建“五老宣讲团”开展宣讲等多种形式,并巧建平台、分类施策,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教格局,形成了高密度、多途径、广覆盖的宣传阵势,将文明理念送入千家万户。

      培树典型,引领示范。坚持深化与培育并行,巩固老典型与发掘新典型并重,评选表彰一批社区文明大使,以身边的平凡事迹感染人、教育人、引导人,营造了人人思公德、个个讲文明的良好风尚。

      活动多彩,氛围浓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和文体娱乐活动,吸引群众参与,营造了健康、文明的浓厚氛围。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由市民参与的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等活动,最大限度发挥他们的正能量。

      完善制度,确保长效。建立完善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相关制度,深化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保常态,注重总结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好方法、好经验,并以制度的形式加以巩固完善。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和办法,促进辖区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持续提升。

      截至目前,街道共制作宣传栏7个、书写悬挂宣传标语14幅、举办街头设点2次、散发宣传“明白纸”5400余份,组建“五老宣讲团”开展宣讲1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7次、文体娱乐活动11次,市民参与 “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3次,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20余人次。(何发明)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