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华蓥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 四川手机报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8-01-30

      1月28日上午,华蓥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开幕。

      大会应到代表185人,实到17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肖伟华主持开幕大会。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刘光文、魏全元、朱斌、杨彪、王治伟、黄义林、张彦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谢洋波、顾莹莹、李晓瑜、吴西、王晓梅、彭晓军、唐家文、杜毅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30分,肖伟华宣布:华蓥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谢洋波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

      

      报告由三部分组成:2017年工作回顾;2018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要重点把握的要求;2018年工作安排建议。

      谢洋波说,一年来,我们坚持聚焦“产业发展”这个核心任务,县域经济实力持续增强;一年来,我们坚持聚焦“上争外引”这个最大抓手,借力发展取得新的突破;一年来,我们坚持聚焦“基础设施”这个重要支撑,城乡发展条件持续改善;一年来,我们坚持聚焦“生态环保”这个迫切要求,美丽华蓥建设加快推进;一年来,我们坚持聚焦“脱贫攻坚”这个首要责任,民生事业取得全面进步。

      报告提出,2018年政府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5%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以上,完成上级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报告从八个方面对2018年重点工作提出安排建议:坚定唱响工业强市主旋律;加快补齐服务业发展短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心打造以人为核心的特色城镇;加快构建内联外场的综合交通网络;扎实推进美丽华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事业;全面提升政府现代治理能力。

      刘光文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主要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在贯彻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中站位全局;坚持履职为民,在强化重点监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上不忘初心;坚持探索创新,在完善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上主动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密切联系群众中真抓实干;坚持固本强基,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上树好形象。

      报告建议,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服从全市工作大局,聚焦大事要事取得新成效;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开展有效监督力争新突破;加强法律监督,推进依法治市迈出新步伐;强化服务保障,发挥代表作用展现新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展示新形象。

      

      蒋伟林、谭安民分别代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作工作报告。

      会上,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财政局分别作了《关于华蓥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关于华蓥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会议还表决了关于华蓥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通过办法草案、华蓥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草案和选举办法草案。

      出席政协华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等列席了会议。(本报采访组)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