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生物医药产业驶入“快车道”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7-10-25

      

      数据看成就

      

      仁安药业厂区一角

      

      邻水县天圣药业公司员工在观察胶囊生产情况。

     

      百姓故事

      10月9日,国庆长假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广安一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新医药”)董事长曾昌弟早早来到位于岳池经开区医药产业园的公司车间,看着新建成的两条生产线正式投入试运行,他满心欢喜地说:“太好了,经过一年零两个月的努力,新增的这两条生产线终于投产了。”

      一新医药成立于2014年4月,占地面积50亩,注册资金2000万元,以高科技特色精细化学品、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营为主。曾昌弟告诉记者,一新医药总部位于重庆,因业务发展需要扩大生产基地规模,2013年底他们曾先后到贵州、泸州、资阳等地进行考察,最终选择了岳池,并于2014年5月正式签约。

      从实地考察到项目落地,不到半年时间。曾昌弟坦言,他们看重的不仅是岳池的地理位置,更是这里的投资环境,“岳池不仅交通便利,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政府还给了我们优厚的扶持政策,设身处地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安排专人帮我们跑手续”。

      “一期工程于2014年10月动工,2015年8月底竣工,建成两个车间和两条生产线,并于同年12月进行试生产。”曾昌弟说,该公司投产后订单就源源不断,为满足客户需求,2016年8月他们对一期工程进行扩建,新增了两条生产线。“4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000万元,解决就业近百人。”曾昌弟说。

      谈及未来发展,曾昌弟信心满满:“广安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势头好,我们将尽快启动建设二期工程,继续扩大公司生产规模,整个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2.5亿元,利税上千万元,可供300余人就业。”

      一新医药的快速发展,是岳池县强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着力打造“中华药池、医养之城”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岳池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创新招商方式,完善配套设施,加快项目建设,除科伦、仁安药业等“龙头企业”,金方生物、新青阳药业、兴杰象药业等一批企业也相继入驻,并在全县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种植基地。

      截至目前,岳池医药产业园建成拓展面积达15平方公里,入驻医药企业近40户,产品涵盖中药饮片、中成药、化学原料药及制剂、生物制品、药用包材及辅料、医药中间体、保化品、医疗器械等九大门类,解决就业3500余人。2016年,该县实现规上医药工业企业总产值34亿元,同比增长57.3%;今年1至8月实现产值40.16亿元,同比增长52%。

       记者点评

      作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岳池县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挖掘产业优势,以园区为载体,主攻医药产业,实现医药产业从无到有,规模从小到大,门类从少到多的转变,生物医药产业不仅挺起了岳池工业发展的脊梁,也成为我市工业一张耀眼的“名片”。

      在新时代,生物医药行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岳池县正在举全县之力,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走规模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道路,化学药、现代中药、高端药用辅料及包装材料、先进医疗器械、生物制药五个生物医药产业门类已全面开花,有力推动了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张秋林 杨雪莲 刘婧/文 张启富/图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Q图片20170828103155_副本_副本.jpg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