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强化安全监管 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伍敏       日期: 2016-11-23

      为深化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广安经开区公安分局结合创建职能职责,大力推进安全监管,努力创建为民惠民,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狠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充分发挥乡镇“交管办”牵头作用,全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到路面上,科学安排勤务,合理设置和调整执勤点,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车辆的查缉力度。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15万余辆,辖区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二是狠抓涉危涉爆物品管理。全面加强爆炸、剧毒危化品日常监管,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加强对临港大道项目部、广安港、护安烟花爆竹制造厂、玖源化工、诚信化工等涉爆、危化品单位的临检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通过走访、检查等机会,对厂企保卫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其工作素质和能力。今年以来,共召开全区涉爆、涉危安全管理工作会议2次,对全区涉爆涉危企业开展安全检查24余次,责令立即整改涉危化、爆炸物品安全隐患6处,全区未发生一起消防及危化爆炸物品安全责任事故,实现了“不丢失、不被盗、不炸响”的目标。三是狠抓消防安全监管。加大对消防及公共安全的监管力度,对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火灾隐患自查自改、消防控制室管理、消防设施运行及维修保养等工作开展督查。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辖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反馈督查意见,并按要求明确责任人,责令其立即或限期整改落实,切实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今年以来,共检查单位场所132个,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12起,发出《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5份。四是狠抓大型活动安全监管。“防爆炸、防火灾、防拥挤踩踏事故”为重点,着力加强辖区大型活动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谁主办、谁负责”的安全监管责任制,督促举办单位完善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协助做好治安秩序维护工作,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举办。分局成立以来,安保活动期间未出现一起安全事故,未发生一起刑事、治安案(事)件。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