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安邻水“四举措”强化教学质量管理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伍敏       日期: 2016-10-27

      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近年来,广安邻水县多措并举,强化教学质量管理。

      强化校本教研,助推专业成长。通过集体备课、学科研讨会、年级教研会、校际交流、教学技能大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师徒结对帮扶、“三课”(新教师合格课、骨干教师优质课、优秀教师示范课)教研、联合教研、支教下村等活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强化常规管理,培养教学激情。在开齐开足课程的基础上,通过“周抽查”“月普查”“期汇总”等方式,抓深抓细抓实备课、上课、作业布置和批改、辅导、考评等环节,强化教学“六认真”管理,以保证教学质量。

      强化科研管理,提升服务能力。通过抓好校本课题及科研课题的选题、立项、结题、提炼、申奖等过程管理,让具有时效性和创新性的科研成果切实为师生服务、为学校服务、为教育教学服务。

      强化出口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做好毕业年级工作,积极抓好当前新课教学和明年春季的复习教学,预设好教学进度,制定符合本届教学实际的工作意见和奖惩办法,全面激活毕业年级教师的教学热情。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