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宣传干部扶贫在行动 顶烈日下田抢收稻谷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伍敏       日期: 2016-08-23

      

      图为刘一胜帮忙装袋

      

      图为刘一胜帮忙为收割机开路

      

      图为何彬帮忙把稻谷扛回家

      8月18日,区委宣传部纪检组长何彬、文明办干部刘一胜又一次深入到广兴镇寨坪村3组帮扶对象户田清元、田大元家中帮其抢收稻谷。

      据悉,8月17日晚上,何彬同志接到田清元母亲求助电话,称因错过集中收割、田地分散、面积较少、田坎较高,请了几批收割机都不愿意收割,家中又没有劳动力,自己年岁已高,没法收割回家,十分着急。

      接到电话后,何组长立即与驻村工作联系,协调收割机,并于8月18日一早会同刘一胜赶到其家中,现场协调收割机,中午12点,终于等来了收割机,机主到现场查看后也表示不愿意收割,两人见状赶紧和机主沟通交流,甚至苦苦哀求,并自掏腰包补助机主,最后机主被他们的真诚深深地打动了,同意下田收割。虽然面积不大,但由于田地分散、田坎较高,收割整整持续了3个小时,何书记和刘一胜一会儿帮忙平整田坎,一会儿帮忙装稻谷入袋,一会儿帮忙把装好袋的稻谷扛回家晾晒,中午烈日当头,酷暑难耐,地面温度超过40摄氏度,两人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没顾不得喝口水,也忘记了吃饭,等把最后一袋谷子抗完,才感觉到口渴和饥饿,一看时间,已经3点了,两人谢绝对象户伙食,喝水解渴后就匆匆告辞赶回单位上班。

      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周围群众都赞口不绝:“这两个年轻人真是能吃苦,真心实意的为老百姓办事,确实是干实事的好干部”。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