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安市广安区:社区志愿者服务居民获点赞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伍敏       日期: 2016-08-09

      “有需要找社区志愿服务队,有困难找社区志愿者,他们是我们的大管家。”这是广安市广安区浓洄街道新南门社区居民常说的一句话。

      今年以来,广安市广安区浓洄街道新南门社区党员志愿者、党委书记张雪华带领社区干部、志愿者、共建单位为辖区居民解决的实际困难不胜枚举。

      走在新南门社区,随时随地可以看到一些身穿红马甲的人,或在清理野广告,或在捡拾白色垃圾,或在维持交通路口秩序,或在治安巡逻……这是新南门社区的志愿者,因为他们统一着装,被辖区群众亲切地称为“红马甲”。

      新南门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是广安市广安区浓洄街道志愿者分会下属最大的服务站,也是发挥作用最好的服务站。在张雪华的倡导和组织下,该社区建立了以党员为主体、楼组长骨干为基础、辖区单位为生力军的志愿者队伍,目前在社区注册的志愿者已达460余人。

      目前,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浓洄街道新南门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已涉及社区的安全维稳、环境治理、服务保障、文化教育、城市建设、关爱贫弱、党建等领域。志愿者们实行认岗领责、分类管理,服务内容包括环境保护、治安协管、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维修养护、家政服务等方面。

      今年以来,广安市广安区浓洄街道新南门社区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达60余次,深受居民群众好评。(何发明)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