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领导活动 >> 文章内容

    侯晓春等市领导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来源: 广安日报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7-10-30

      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10月27日,市委书记侯晓春走访慰问了部分市级退休老同志,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衷心祝愿老同志健康长寿、家庭幸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感谢大家为广安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侯晓春先后来到退休老同志唐益财、刘凤成的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悉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和日常生活情况,一同忆往昔、谈今朝、望未来。侯晓春说,各位老同志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党委政府一直牵挂在心,看到你们耳聪目明,精神饱满,深感欣慰,祝你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天天开心。

      侯晓春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在会场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备受鼓舞。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安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抓生态文明建设,走绿色发展之路。目前,广安的发展势头很好、后劲十足。特别是深广产业园推进很顺利,并以此为载体引进了许多高科技产业,转型发展很成功。近年来,虽然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但广安的发展速度很快,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年位居全省前列,预计明年的发展形势会更好,速度会更快。

      侯晓春表示,广安发展取得的成绩,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也得益于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和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这是承前启后、一届接着一届干下来的结果。广安未来的发展仍然离不开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衷心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同时,把身体保养好,健康愉快地生活,看到广安越来越好。

      慰问中,听到老同志们主动参与精准扶贫,积极为脱贫攻坚筹资作贡献,侯晓春十分高兴。他说,你们理想信念坚定,工作经历丰富,党性觉悟高,是全市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我们将在继承中坚持、坚持中发展、发展中创新,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把广安建设得更美好。

      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令老同志感动和鼓舞。他们表示,一定要继续发挥余热、尽其所能地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为全市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他们坚信在省委领导的关怀下,在以侯晓春同志为班长的市委有力领导下,广安经济社会一定能发展得越来越好,全市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交谈中,侯晓春指出,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广安发展的实践者和见证人,为广安的改革、发展、稳定倾注了大量心血,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在生活中多关心、照顾老同志,做细做实老同志服务工作,加强和他们的情感交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同志心中,让老同志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为,为广大老同志颐养身心、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何雨、丁湘随同慰问。(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启富)

      10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带队慰问退休老同志苑红,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祝全市老年朋友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走进苑红家,曾卿拉着他的手拉起了家常,“退休后生活怎样,平日里有什么兴趣爱好,子女在哪里工作、生活,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接过曾卿的话,苑红说:“退休以后,自己和家人一切都好。自己大学毕业后,工作生活一直在广安,心里由衷为广安年复一年发生的变化感到高兴,希望在市委市政府带领下,广安人民加倍努力,积极追赶发达地区,相信大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曾卿说,广安建区20多年来,在历届党委政府的接续奋斗中,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连上了几个台阶,发展形势越来越好,前景更加值得期待,这些成绩的取得包含了老领导、老同志付出的辛勤、汗水和智慧,市委市政府和广安人民不会忘记你们。

      曾卿说,当前在国家转型升级大战略下,各地都在主动作为谋发展,竞争日益激烈,要实现广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广安的发展有压力。但有历届党委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有一系列国家战略机遇,有广安人民团结一心、拼搏实干的精神,我们对广安未来的发展有信心、有动力。目前,市委市政府要做的就是保持和巩固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这关键需要我们把各产业关系理顺,发展方向找准,重点更加突出,希望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为广安发展出谋划策,把市委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市领导阳勇参加慰问。 (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维铁)

      10月2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肖雷率队到邻水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肖雷一行先后来到百岁老人梅素华、老复员军人胡胜杰、空巢老人胡锡安家中,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饮食起居情况,并叮嘱老人子女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关心老人的晚年生活,解决好老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在邻水县石滓乡敬老院,肖雷集中慰问了那里的五保老人,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并要求相关部门扎实做好老龄工作,不断改善老年人生活条件、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慰问中,肖雷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敬老、养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多为老年人做好事、办实事,努力为老年人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让广大老年人生活得更加舒心、更加幸福,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江陵随同慰问。 (姜慧 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文平)

      10月27日,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率队前往广安区、华蓥市慰问了部分百岁老人、敬老院老人、老复员军人,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严春风一行首先来到广安区浓洄敬老院,对那里的老人们进行慰问。严春风希望老人们保重好身体,一起见证这个伟大时代的进步与发展。随后,严春风一行先后来到老复员军人杨明成、华蓥市阳和镇百岁老人丁薛氏、贫困老人朱玉成的家中。严春风嘱托老人家属悉心尽力照顾,让他们晚年生活更幸福。在华蓥市观音溪镇敬老院,严春风了解了老人们的居住环境,他叮嘱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敬老院建设,完善功能、优化管理,为老人们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让他们安享晚年。(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青青)

      10月2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志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丽带队先后前往枣山园区、协兴园区、前锋区等地,看望慰问空巢老人李德辉、老复员军人张长生和浓溪镇、代市镇敬老院的五保老人。徐志文、甘丽一行先后来到李德辉和张长生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并叮嘱镇、村干部更加关心老人的生活。在浓溪镇敬老院和代市镇敬老院,徐志文、甘丽仔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并嘱咐工作人员继续完善服务,为老人创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陈定军 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卢琴)

      10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学勤一行前往市社会福利院,岳池县看望慰问福利院老人、老复员军人、百岁老人以及敬老院“五保”老人。每到一处,蔡学勤都详细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嘱咐老人一定保重身体,安享晚年。蔡学勤指出,让老年人安度晚年、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政策,为老年人提供好环境,让老人们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定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9615b99d27328c1d9a865d4fd20a1f8_副本.png 头图_副本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