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领导活动 >> 文章内容

    曾卿带队到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接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7-10-20

      10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带队到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接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何健会见曾卿一行,双方就深化市厅合作,共同推动广安城乡建设工作进行会谈。

      曾卿首先对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安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曾卿说,广安是全省一座年轻的城市,经过20多年的建设发展,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和城市发展速度的放缓,广安城市建设方面的问题日益凸显,尤其是基础设施薄弱、资金缺口较大等问题成为制约城市发展的短板。要补齐短板,广安需要在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提升城市品质等方面花大力气、下真功夫。

      曾卿说,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花费较大的时间、精力,又需要强大的人力、财力作支撑,广安要坚持以需求为本,分类计划,梯次推进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价值取向为纲,把人民群众受益面最广的作为优先建设方向;要坚持从实际财力出发,既多方筹集各类社会资金,又依据自身财力量力而行。集中精力用几年时间,稳步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提高特色集镇建设水平,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恳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广安建设和发展,尤其在《华蓥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骨干道路交通工程建设、国家特色小镇建设、城镇化专项债券立项、城市新区拓展、城镇旧房棚户区改造、装配式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广安特殊倾斜支持,助推小平家乡又好又快发展。

      何健说,广安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城乡建设工作,在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树起了旗帜,做出了示范。希望广安继续加大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力度,让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天然资源能永续使用。要按照“小而美,特而优”的理念建好特色小镇,让特色小镇绿水青山常伴,乡愁常在。要根据自身特点,以农村多层住房建设为主体,做大做强装配式产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积极支持配合广安城乡建设工作,为小平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邱建、樊晟,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志文、阳勇参加会谈。(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维铁)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Q图片20170828103155_副本_副本.jpg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