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领导活动 >> 文章内容

    侯晓春主持召开市第五届城乡规划管理委员会第3次全体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7-10-12

      10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城乡规划管理委员会主任侯晓春主持召开市第五届城乡规划管理委员会第3次全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神龙山片区城市设计及控规维护》《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奎阁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桥精细化工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友谊中学新校区》建筑设计方案。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审议《神龙山片区城市设计及控规维护》时,侯晓春指出,推进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是一项基础性的重要工作,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市品位形象,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定位,进一步科学完善交通网络和节点。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在审议《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奎阁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时,侯晓春指出,控制性详细规划是城乡规划体系中必不可少的法定规划,对于控制和引导城乡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和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大意义。经开区一定要坚持规划引领,注重把握细节,完善功能配套,全面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切实做到以规划引领经开区建设发展。要坚持以产业为主,加快园区建设,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牌子,为突飞猛进的军民融合产业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和载体,推进经开区跨越发展。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多考察、多征求意见和多论证,为科学开发建设好奎阁片区打好基础。要像上海浦东新区那样谋篇布局,高标准、高水平开发建设好沿江水岸。

      在审议《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桥精细化工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时,侯晓春指出,必须高度重视园区的安全、环保和消防工作,将其作为规划建设管理的重中之重,时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安全、环保。要突出规划好火电厂与园区的能源再利用,切实提升各种资源的综合使用效率。要进一步增强生产生活服务配套,切实完善园区的社会化服务功能,不断满足园区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提高园区的综合承载能力和吸引力。

      在审议《友谊中学新校区》建筑设计方案时,侯晓春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建造一流的校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既是人民群众的期盼,也是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学校的规划一定要着眼长远,按照1万名学生的规模规划设计,尽量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学校的体育场馆要按照社会化的要求进行规划建设,增强场馆的社会化服务功能和提高其利用率。学校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采取装配式新型建材,倒排工期,保证质量,加快进度,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精致建筑、精美校园,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市领导徐志文、何雨、丁湘、席世洪等出席会议。(张启富)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Q图片20170828103155_副本_副本.jpg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