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站内公告 >> 文章内容

    关于评选表彰第五届广安市道德模范的公告

    来源:      责任编辑:伍敏      日期:2017-02-22

    市文明委将于今年2-5月开展第五届广安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广安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在市文明委领导下开展。成立第五届广安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评委会(以下简称市评委会),负责评审广安市道德模范。

    各区市县、广安军分区政治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教体局、市卫计委、市经信委和中省驻市单位成立推荐评选机构,负责接受群众推荐和向市评委会推荐候选人。

    二、评选范围

    广安市公民及在广安境内生活和工作(不少于两年)的各界人士。每个候选人只参加一个奖项的评选。已当选市级以上(含市级)道德模范的,不再参加本次评选。第一、二、三、四届广安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可参加本届评选。

    三、奖项设立

    第五届广安市道德模范设立“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五个奖项。每类奖项原则上表彰不少于1名,总数不超过10名。设立广安市道德模范提名奖5名。

    四、评选标准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长期坚持帮助无血缘亲缘关系的老幼病弱、鳏寡孤独以及其他困难群众;对遭遇不幸或遭受灾害者奉献爱心,努力帮助排忧解难;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扶残助残、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在公民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挺身而出,设法进行保护和援救;勇于同正在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义务协助追捕犯罪嫌疑人或提供重要线索,为侦破重特大案件作出贡献;在抢险救灾中,奋力排除险情,保护国家、集体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从事生产活动坚持质量至上,从事经营活动坚持信守契约,从事服务工作坚持优质规范,在合作者和服务对象中享有高度信誉;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实心做事,即使遇到困难,仍坚持信守承诺。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具有崇高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业务过硬,勇于创新,有重要发明创造或重大贡献;干一行、爱一行,长期在艰苦条件下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恪守职业规范,办事公道、服务优质,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模范践行家庭美德,孝敬父母,长期悉心照料体弱病残的亲人,使他们享受人生幸福;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兄弟姐妹团结友爱,家庭生活温馨和谐;在家人亲属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情况下,做到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五、推荐办法

    采取组织推荐与群众推荐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广大群众和驻广部队官兵以及各级各类组织可向本地、本单位、本系统评委会推荐候选人,也可直接向市评委会推荐候选人(市评委会电子邮箱:gaswmw@163.com,收信单位:广安市文明办,联系人:蒋勇华,邮编:638000;信函推荐需在信封右下角、网络推荐需在标题注明“道德模范候选人推荐”字样),直接推荐候选人需留下推荐者和被推荐者的详细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截止日期是2017年3月10日。

    六、公众投票

    市评选委员会对各地、各单位、各系统和群众推荐的候选人以无记名方式投票确定正式候选人。2017年4月,市评委会将正式候选人基本情况、主要事迹和“广安市道德模范”选票及投票规则,在广安日报、广安广播电视台、广安在线、广安新闻网、广安文明网等刊登。公众通过相关网站上投票评选,投票截止时间为2017年4月14日24时。

    七、命名表彰

    第五届广安市道德模范由广安市文明委命名表彰。

    特此公告

      第五届广安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评委会

        2017年2月15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