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开展“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主题展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伍敏       日期: 2016-10-11

      

      图为侯晓春参观展览会

      10月9日,“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主题展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展研中心开展,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开展仪式并宣布开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市人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刘凤成,以及严春风、唐雄兴、杨利民、甘用德、俞路、马凤军、张建华、席世洪、刘兴汉等市领导出席开展仪式。

      本次主题展览分“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勇往直前走向胜利”“长征精神永存”五个部分,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文献和实物,全景式展示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生动表现伟大的长征精神,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重要平台,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生动课堂。

      罗增斌在讲话中指出,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长征是宣言书,宣告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的、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的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是不可战胜的;长征是播种机,播下了革命的火种,保存和锻炼了革命力量;长征是宣传队,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集中展示了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生动体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始终是激励党和人民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

      罗增斌强调,当前广安正处于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迫切需要我们大力弘扬长征精神,把伟大的长征精神转化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的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通过组织观看展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记红军浴血拼搏的岁月和光辉灿烂的业绩,铭记先烈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所作出的牺牲和贡献,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奋力谱写中国梦广安篇章,为推动广安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czczl.jpg QQ图片20160301111731.jpg QQ图片201602251558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