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北京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放歌广安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伍敏       日期: 2016-10-12

      

      北京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正在演唱《强军战歌》。 图片来源:广安日报

      10月11日晚,广安市民广场会议中心歌声嘹亮、掌声雷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唱响中国”北京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走进广安演出活动在此举行,合唱团成员们用优美而嘹亮的歌声放歌邓小平故里,缅怀革命先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北京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政委贺晓明,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北京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副团长王亚利、贺北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刘凤成,市委副书记肖友才等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当晚7时30分,演出在大合唱《东方红》中拉开序幕,庄严肃穆、气势雄浑的歌声仿佛把现场观众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激情年代。

      “父辈的遗志我们继承,父辈谱写的战歌我们传唱……”随后,由抗日名将马本斋之子马国超少将创作的《父辈之歌我们唱》响起,歌曲旋律朴实深切,歌词深情动人。

      “天下着鹅毛大雪,一支红军队伍在零下三十多度的酷寒中艰难地行进着……”配乐诗《军礼》讲述了红军长征中的感人故事,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整场演出形式丰富多样,在大合唱、多重唱中间穿插诗歌朗诵、舞蹈表演,极具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在太行山上》《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我和我的祖国》《十送红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在唱出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党爱国情怀的同时,一次次将现场观众带进了中国革命的历史画卷中,去感受那难以忘怀的峥嵘岁月。(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czczl.jpg QQ图片20160301111731.jpg QQ图片201602251558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