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中秋旅游:小平故里游人多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伍敏       日期: 2016-09-18

      9月15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记者在邓小平故里景区看到,尽管下起了小雨,但前来参观的游客仍然络绎不绝。

      在景区入口处,大量游客排成长队,在导游和景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有序进入。来自重庆的游客肖胜与家人早上6点就从重庆出发,来到邓小平故里参观。

      “在这个万家团圆的特殊日子里,我们一起来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很有意义。”成都游客杨于波也带着家人来到这里。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的每个展板,杨于波与妻子都认真地为孩子讲解。

      在“北京故居场景复原厅”,小平同志北京故居的餐厅、门窗、会客室和办公室都一一搬到这里,展出的场景和实物展品,配合馆内大量小平同志与家人的日常照片,将伟人朴实的日常生活和对家庭、亲情的重视,亲切、真实地反映了出来,也成了游客关注的焦点。

      来自湖南的游客王婧一边拿出手机拍照,一边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到广安,感觉很受教育,也增长了很多见识。广安的发展非常好,真实地反映了小平同志的改革开放政策对中国的影响。”

      记者在邓小平故里景区游客中心停车场发现,来邓小平故里参观的游客中,很多都是外地来的游客,他们以“家庭游”居多,不少是祖孙三代一同前往,还有一些乘坐大巴车前来的旅行团队。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czczl.jpg QQ图片20160301111731.jpg QQ图片201602251558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