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武胜:病房里的中秋节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伍敏       日期: 2016-09-18

      9月15日,中秋佳节,万家团圆的日子。广安武胜县中心镇大通村“第一书记”余静没有回家团圆,而是跑到医院里,和该村一名住院的贫困户一起过节。

      事情要从一周前说起。9月8日,该村贫困户蒋永生糖尿病发作,被送往县城治疗。余静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往医院探望。治疗期间,蒋永生又被查出患有肺结核。为了不让家中的老母亲担心,他让余静不要将病情告诉家人。

      “余书记,我儿子好点没,中秋节前能不能回来?”回到村上后,余静赶到蒋永生家里,老人一看到余静就急切地问起儿子病情。看着老人关切的眼神,余静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暗下决心,一定要让蒋永生跟母亲在中秋团聚。

      9月14日,余静忙完村上的事后,回到县城家中,与家人小聚了一晚。15日早上6时许,天还没亮透,余静便来到县城一家租车行,租了一辆小轿车去接蒋永生的母亲。听到余静要带她去医院见儿子,老人脸上满是笑容,迫不及待地关好了门窗。

      到达病房后,老人在病床前握住蒋永生的手,喃喃地说道:“谢谢余书记!”余静安顿好母子俩后,又立即赶往农贸市场,然后协调医院食堂厨师帮忙加工。“西红柿炒鸡蛋要少放一点油,黄瓜要清炒,鲫鱼汤少盐、尽量熬久一点……”每一道菜,余静都不忘叮嘱。

      中午,香喷喷的饭菜陆续出锅,余静从医院借来一张饭桌,将饭菜和提前买来的月饼一一摆在桌上。“我们是头一回这样正儿八经地过中秋节。”看着饭桌旁几天未见的老母亲和桌上丰盛的饭菜,蒋永生眼角泛起了泪花。

      见此情形,余静立即招呼蒋永生母子俩动筷子,大家你一筷子、我一筷子相互夹菜,阵阵笑声回荡在病房。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czczl.jpg QQ图片20160301111731.jpg QQ图片201602251558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