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华封初中开展“共快乐、同成长、迎中秋”活动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伍敏       日期: 2016-09-13

    华中学生动手查阅中秋节知识

    华中学生中秋手抄报

      中秋佳节是团圆的节日,但对于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而言,却只能思念亲人。为了加强与留守儿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让留守儿童过一个愉快而又难忘的中秋节,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华封初中举办了“共享阳光、快乐成长——迎中秋”活动,提前陪他们过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学校通过多种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领导和老师对他们的关爱。孩子们通过亲情电话和父母交流沟通,自由的挑选和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籍,学校的领导和老师陪他们一起下看书等。学生通过自己动手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了中秋节的形成,以及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朱元璋与月饼起义之类的传说故事。并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以中秋为主题举行手抄报比赛,这样让学生对中国这一传统佳节及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热爱,进而更加热爱文化底蕴深厚的祖国。学校领导和老师和留守儿童一起过节,召开中秋座谈会,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以此教育学生懂得感恩,学会感恩。 

       通过此活动,使孩子们在了解中秋节传统节日的基础上,感受到中秋节时人们盼望团圆、思念亲人的情感,增强了过中国节的爱国情感。(马颖 刘向阳)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czczl.jpg QQ图片20160301111731.jpg QQ图片201602251558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