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红马志愿者服务比例高达1:3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伍敏       日期: 2016-10-11

      2016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广安红马”)志愿者招募工作圆满完成,来自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的1088名赛道服务志愿者、60名医卫专业志愿者以及2000名志愿者组成的服务跑团,将服务于广安红马近万名参赛选手,志愿者服务比例高达1:3,普遍高于国内大部分马拉松赛事。

      记者从广安红马组委会获悉,本次比赛的志愿者全部来自广安职业技术学院,覆盖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年级来自教育系、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经济管理系等9个教学系部3000余名学生。其中,1088名赛道服务志愿者将分赛事后勤保障、赛前装备发放、起终点、存包车、半程终点、赛道补给站、分道指引、赛事计时、赛事收容九大服务区域,为参赛选手提供赛道服务。广安职院还专门招募了60名医卫专业志愿者,在广安市卫计委医疗急救队的统筹组织下,为广安红马提供赛事医疗保障服务。另外,由2000名广安职院学生组成的志愿者跑团,也将在比赛当日,与参赛选手一同奔跑,随时为跑步者提供即时贴身服务。

      据媒体报道,刚刚过去的2016北京马拉松赛志愿者服务比例约为1:5,2016武汉马拉松赛志愿者服务比例约为1:5,2015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服务比例约为1:20。2016广安红马参赛规模为10000人,志愿者总计3148人,志愿者服务比例约为1:3,高于其他马拉松赛事。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czczl.jpg QQ图片20160301111731.jpg QQ图片20160225155809.jpg